close

0712-01  

★ 前言 ★

這次大半個月沒有好好的發表新文章,真是有愧於心啊!

沒辦法,藉口一樣是使用懷孕難過。

請體諒忍受一下孕婦的不適哦...。)

 

但終究是要來好好的交貨,往後忙碌的日子還很長的路要走...。

孕婦的惰性似乎也要準備終止了。

 

★ 多肉植物 ★

雖然發文的時間減少,不過還是持續追蹤黏土世界的新訊息,

發現最近好流行「上班族之療癒小植物」多肉植物。

所以這次努力的學習新的技法來製作。

沒想到製作植物跟甜點一樣,必須要注意植物生長的細節

(這樣成品才會仿擬真啊!)

 

0712-02

0710-01  

 

☆ 虹之玉 ☆

這款多肉植物名叫「虹之玉」,原名「耳墜草

景天科景天屬植物,外表有翠綠色的長棍狀葉子,葉片能儲存水分,可耐旱(原產地墨西哥)

光照越強,葉尖的紅色越明顯,不過太強的光線則會曬傷,若長時間光照不足也會造成葉尖紅色減退。

所以,除了避免日正當中被陽光直射外,只要光照充足之下,都會生長的漂亮又好看!(果然很療癒哦

(出自wiki百科)

虹之玉喜歡日夜溫差大的環境,最適生長溫度為10-32℃;氣溫低過4℃,或高過33℃時會進入休眠,

若氣溫低至接近0℃時,就會凍傷或凍死。所以夏季時要注意空氣流通,正午時可加上遮蔭物避開高溫,

冬季低溫5℃以下時可移到室內有陽光處避寒。 種植時相對濕度40-60%的為佳,平時待泥土開始乾燥時才澆一些水,

每隔一個月左右就要澆透水一次。澆水時應避開葉片,以免葉片因積水而腐爛,盆底不可積水。冬季休眠期、氣溫低的日子要減少澆水,

相反夏季就要略為增加澆水次數,避免在在正午強光下澆水,以免曬傷。

 


 

 

【Kate's Gift. Handmade】凱特手作禮物.

Blog:http://katesgift.pixnet.net/blog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tesgift

E-mail:kueiyu0330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